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3版:财经·投融资

我省中小企业融资
再担保体系开始运作

中信银行率先与省中小企业再担保公司签约

  近日,中信银行杭州分行率先与浙江省中小企业再担保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为省内第一家与省中小企业再担保公司建立合作关系的商业银行。随着,将进一步缓解我省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为我省经济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据了解,浙江省中小企业再担保有限公司由我省财政出资10亿元设立,于今年11月4日挂牌,是为省内优质规范的融资性担保公司提供担保增信、分担风险等服务的机构。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与省再担保公司的合作凸显两大“亮点”:一是通过创新推出中信“再保通”业务,对纳入省再担保公司再担保范围内的优质融资性担保公司担保的中小企业银行融资项目或直接融资项目,在担保额度占用、担保条件设置等方面给予重点倾斜,帮助融资性担保公司获得信用增级,提升担保能力;二是提出了两个“50亿元”的目标,即融资担保项目累计金额和直接融资担保项目累计金额双双达到50亿元,共计100亿元。此外,中信银行杭州分行还将针对纳入再担保范围的中小企业融资项目推出多项优惠举措,例如放大担保倍数、提供优惠贷款利率、免收保证金等。


浙江日报 财经·投融资 00023 我省中小企业融资
再担保体系开始运作
2011-12-02 2238776 2 2011年12月0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