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平湖农民栽嘉木

  记者 王国锋 陈培华

  报道组 莫云 裴琳珺

  本报平湖9月28日电 挖坑、培土、浇水……今天下午,平湖新仓镇芦川花苑的纪玉妹,在自建别墅的房前屋后种下了香樟、紫薇、铁树等。看着点点新绿,纪玉妹心情舒畅:“等树长大了,住在这里蛮适意的。”

  这些树是纪玉妹跟左邻右舍近十户人家组团买来的。他们包了一辆货车,到十多公里外的新埭镇苗木市场买了100多棵苗木、花卉。纪玉妹指着门前的两棵铁树说,“光这两棵树就花了700多元钱,最多一户人家共花了2000多元钱呢。”

  为选购树种,农户们还在纪玉妹家里开了四五次会,许多老人也出谋划策。几番商量后,铁树是大家最中意的。“把它种在门口,讨个吉祥如意的好口彩。”纪玉妹说,香樟样子蛮好看的,紫薇开花也蛮漂亮,所以她家也选购了几棵。

  芦川花苑是平湖首个城乡一体化新社区,目前聚集了来自16个村的800多户居民。一些居民刚一入住就迫不及待地美化居住环境。

  种树现场引来了几位居民围观,他们说,等以后自家房子装修好了,也要一起去买树,把房前屋后打扮得漂亮一点。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平湖农民栽嘉木 2011-09-29 2164201 2 2011年09月2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