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3版:信念伟力

中国成功应对危机

  随着全球经济衰退加剧,支柱之一——可持续发展今年将面临巨大压力。但这场金融漩涡消散之后,中国会是什么样子?或许中国能够战胜所有的国内困难,在成为全球第一大经济强国的进程中再进一步。

  ——新加坡《海峡时报》

  经过10年的西部大开发的基础设施建设后,中国西部已克服“蜀道难”的问题,并在全球金融海啸爆发后,成为想逃离高地价、高成本的公司的“新大陆”。 

  ——新加坡《联合早报》

  人们曾说修建通往西藏的铁路是不可能的,但中国敢于迎接挑战,这条铁路正是中国的“敢为”精神的最佳例证。 

  ——英国《卫报》

  在停止隐瞒“非典”疫情方面,中国领导层采取了引人注目的行动。

  ——法新社

  与2004年美国遭受卡特里娜飓风灾害时美国军队相比,中国军队的反应速度要快得多。

  ——美联社

  面临灾难,中国展现出坚韧与顽强。珍视生命,中国赢得了全世界的敬意和赞扬。

  ——俄新社

  设立哀悼日顺应民心民意,向全世界昭示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生命的关爱以及万众一心救灾重建的决心。 

  ——德新社

  中国政府有能力以高速发展让国家焕然一新,这次地震检验了中国领导层的能力。

  ——葡萄牙《快报》


浙江日报 信念伟力 00023 中国成功应对危机 2011-06-10 浙江日报2011-06-1000019;2013309 2 2011年06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