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第一要闻版

浙晋两省举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
加强浙晋合作 实现互补发展
吕祖善王君讲话 夏宝龙等出席

  本报杭州6月9日讯 (记者 嵇哲) 山西省党政代表团今天抵杭考察。下午,我省与山西省举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君在会上讲话。浙江省委副书记夏宝龙主持交流会。

  吕祖善代表浙江省委、省政府对山西省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向山西长期以来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特别是“十二五”规划有关情况。他指出,山西是我国中西部地区的重要省份,历史悠久,人杰地灵,资源丰富,发展环境得天独厚,发展潜力和空间巨大。改革开放以来,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成就,相信“十二五”时期,在3570万山西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山西必将成为我国中西部地区的重要增长极,在促进全国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浙江与山西经济互补性很强,尤其是能源合作一直非常密切,特别是近年来,随着两地经济的快速发展,两省间经济合作与交流不断深化,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合作层次不断提高,合作成效更加显著,有力促进了两地经济社会的共同发展。相信此次山西省党政代表团来访,必将进一步促进两地在能源合作、民营经济等方面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王君对浙江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并介绍了山西省经济社会发展有关情况。王君说,浙江取得的成就令人瞩目,创造的经验值得学习,特别是浙江人民敢为人先的创业精神,全民创业的浓厚氛围深深地感染我们,对推动山西转型跨越发展具有重要的学习和借鉴意义。晋浙两省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友谊源远流长。两省经济关联度大,合作基础良好,前景十分广阔。希望双方进一步健全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在能源领域、新兴产业、金融业、文化旅游业和促进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开创合作交流新局面。

  今天,山西省党政代表团在杭考察了萧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阿里巴巴集团公司和钱江新城。明天,代表团还将赴宁波、嘉兴等地考察。

  浙江省领导任泽民、陈敏尔、黄坤明、葛慧君、王建满、徐冠巨,杭州市市长邵占维等出席交流会或陪同考察。山西省领导李小鹏、高建民等出席交流会并参加考察。


浙江日报 第一要闻版 00001 浙晋两省举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交流会
加强浙晋合作 实现互补发展
吕祖善王君讲话 夏宝龙等出席
2011-06-10 2016834 2 2011年06月10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