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人文

毕业答卷献母校

本报杭州5月25日讯

通讯员 金晓依 周高宇 

记者 王婷 

  毕业季,中国美术学院师生将以一系列立体呈现的艺术展示交出华彩的毕业答卷。6月1日起,美院毕业展将在南山校区、象山校区和上海张江校区同时举行。6月1日至7日为全校学生毕业展, 6月11日至17日为优秀作品展。

  毕业了,这份答卷不仅要请老师来检阅,还要请社会各界人士来参观。这场大规模的毕业展涉及全校2500多名毕业生,展览形式包括巨幅挂布、模型、装置以及多媒体影像、架上艺术等,将向全社会展示毕业生历时一年精心创作的近4000件不同形式的作品。 6月1日开幕当晚,设计艺术学院服装专业毕业生将上演“葵园星语·服装设计专业服装秀”, 6月3日,跨媒体学院将举办“跨媒体之夜”露天媒体剧场,这些展览和活动均向社会开放,毕业生想用这种特殊的方式回馈母校,回馈社会。

  用作品说话,让创意闪光,毕业生的创意会在展示中聚沙成塔。低碳环保、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题材、困难群体、儿童成长等作为当今社会的热点话题,成为许多毕业作品的选题,毕业生实题实做,接轨社会,设计了大量重点关注社会的作品。

  为了体现展览的开放性,毕业展示还将邀请市民参与“我最喜欢的毕业作品”评选。


浙江日报 人文 00013 毕业答卷献母校 2011-05-26 1994873 2 2011年05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