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3版:人文

辛苦了,老师

通讯员 朱慧 李九伟 

记者 王婷 

  本报讯 在这个毕业季里,什么是最好的告别礼物?浙江师范大学软件工程专业的毕业班学生马骉,不久前被全球软件专业排名第一的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学院录取,他把录取通知书副本作为礼物,送给老师陈中育。

  “老师的恩情无以为报,录取通知书是我心意的表达。”大二分专业时,马骉正是受了陈中育的鼓动,拿着表格兴冲冲地奔着软件工程去了。

  临近毕业,陈老师给马骉写下这样几句临别赠言:最最最热烈地祝贺马骉同学被CMU(卡耐基梅隆大学)录取为软件工程学院硕士研究生。请不要忘记“团队、规范、交流”这六个字。

  马骉当然能明白陈中育的良苦用心,他也把这六个字作为金玉良言谨记心间。师生还商量,下一步要成立一个本专业优秀毕业生的俱乐部,把大家凝聚起来,因为“师恩是一辈子的”。

  这个毕业季,这样感恩的情绪在我省各大高校蔓延。在宁波大学海运学院举办的2011届毕业生欢送晚会上,由同学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合唱、独唱、相声、舞蹈,表达了毕业生感怀母校的心声。那响彻云霄的一句“老师,您辛苦了”,让老师们声音都哽咽了。


浙江日报 人文 00013 辛苦了,老师 2011-05-26 1995306 2 2011年05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