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23版:汽车生活·业界

从驾驶工具到亲密伙伴

——访宝马车主

  宝马在中国豪车市场上的表现日益抢眼,最近宝马围绕“高效、透明、关爱”三大宗旨,又趁势推出了“悦常在,驾无忧”的售后服务战略。相信很多宝马车主为“BMW之悦”的品牌价值所折服,但究竟是怎样的力量造就了宝马日益丰腴的魅力?就此问题,笔者采访了温州宝马7系车主顾先生。 

  为车主节约更多的时间

  继2009年开始推行“预约快修通道服务”承诺12个保养项目在二小时完成之后,此次BMW再次成倍提升效率,推出了“一小时机油养护服务”,这与BMW去年推行的“小钣喷预约快修服务”相映成辉,突出了BMW“高效”的服务宗旨。

  顾先生说,约在这里见面就是为了专门体验宝马新推出的一小时机油养护服务,而且宝马作出的“超时免费”的承诺也使他倍感惊喜。“其实这不是钱的问题,关键是这种对客户时间的尊重态度我十分欣赏。”顾先生这样评价对这项服务的体验感受。

  “三年前选择宝马除了一贯的品质外,就看重其高效、质量的售后服务,比如BMW小钣喷预约快修服务,24小时内就能提车。”谈到对高效的理解,顾先生这样说,“在我看来,高效对一个公司来说是重要的诚信基础。现在看来,我和宝马产生了共鸣。”顾先生微笑着说。

  说到这儿,4S店的工作人员告诉顾先生机油保养已经完成了,笔者看了看时间,还不到五十分钟。签过字、拿到钥匙后,顾先生向笔者提议找一个茶楼继续话题,笔者欣然接受。

  如影随形的关爱

  让人放心

  香茶氤氲中,顾先生接了通电话,然后指着电话对笔者说:“幸好有宝马的事故救援服务,才让我接下这笔单子。”正当笔者对此表示疑惑,顾先生又讲起了关于宝马的一段故事。

  “上个月一天,我本来是打算开车去机场接客户的,但是没想到被人追尾了。虽然撞得不厉害,但是开着刮伤的车去接客户,怎么也不合适。恰好我想起了宝马刚推出的BMW事故救援服务,只能试着打了个电话。”顾先生说,“我说明了情况,并提出需要一辆7系代步车,没想到,电话那头在经过请示后就答应了。40分钟左右以后,宝马工作人员就赶到了事发现场,还对事故进行了专业的理赔协助。最后我准时接到了客户。”顾先生表示,宝马如影随形的关爱,使他在生意上得到了如伙伴一般的支持。

  顾先生介绍,宝马经销商还组织车主参加过一些公益活动,例如前往希望小学捐助爱心物资、号召向灾区人民祈福等。“宝马在我心目中已经远远不是交通工具那么简单了。不仅有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还有这样的社会责任感,我觉得很佩服。”顾先生说。

  据悉,BMW事故救援热线与道路救援热线共享同一个号码,而前者将不受两年保修期的限制,并终身免费。目前为止,这是豪车领域内最体贴周到的车辆救援服务。

  对客户透明

  才能获得信任

  在“透明”方面,BMW创行业先河于2008年全面推行标准化保养服务,同时配合经销商推出的可视工作车间和售后服务开放日等措施,不仅做到价格统一和透明,而且让客户可以亲眼目睹爱车的保养维修过程。

  “宝马的透明车间也很有意思,我亲自进去看过技师的保养作业,很让人放心。我也常常陪同客户在建材市场上转悠,让客户亲自查看相关材料的价格和质量。”顾先生说,“向客户做到价格透明,也是我的宗旨。我认为这样就能拉近与客户距离,建立信任关系。”

  除此之外,顾先生表示:“宝马几年前就对保养维修的价格做了全国统一,真正实现了价格透明。而且我的车有CBS车况保养系统,该怎么做保养,都有电脑给出的最优方案,完全没有必要担心被过度消费。”顾先生表示自己非常信任宝马公司的技术。

  在采访的尾声,顾先生这样表达自己与宝马之间的关系:“一直以来,宝马就如同知音一般,跟我有着同样的坚持和态度,‘他’已经不仅仅是交通工具,而是真正的生活伙伴。”(高越)


浙江日报 汽车生活·业界 00023 从驾驶工具到亲密伙伴 2011-05-04 nw.D1000FFN_20110504_13-00023 2 2011年05月04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