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创富

联通版裸机昨开卖

iPhone 4 直降两千元

  本报杭州4月14日讯

  实习生 陈伊丽 记者 张丹丹 

  

  记者从浙江联通获悉,中国联通从今天凌晨起正式开始销售iPhone 4裸机,16G和32G的价格分别是4999元和5999元,而此前,这两款手机在专卖店的售价分别是近7000元和8000元。同时,套餐月费的门槛也从原先的96元下降至66元。

  记者今天走访数家联通营业厅,均被告知,套餐新政已经开始推行,将最低套餐月费的标准从96元下降至66元,不过提高了零元购机的门槛,取消了原先最低的286元门槛。但目前营业厅还是不能买到裸机,工作人员表示尚未接到正式通知。

  今天已有不少消费者上门咨询。在联通营业厅,不时有人咨询销售裸机的情况。尽管联通称此次活动是促销活动,但刚签了套餐合约的一位消费者告诉记者,新的套餐标准其实并不划算,因为零元购机的门槛从286元上调至386元。

  记者了解到,286元套餐月费是目前最受消费者欢迎的标准之一,也是性价比最高的一档标准。联通内部人士曾做过计算,286元套餐的总现金流约为6000多元,而相邻的两档226元套餐标准和386元套餐标准的总现金流分别超过7000和9000元。业内人士分析,联通此次尽管放低了iPhone 4的购机协议门槛,但实际上却降低了补贴力度。

  联通此时开卖裸机,也有助于与其他两家通信运营商抢夺市场。移动目前推出充话费送苹果产品抵价券的活动,预存一定数额的话费,就能得到相应价值的抵价券,到杭州百大、解百苹果专柜全额低价购买iPhone 4。而电信版iPhone 4也已经提上议程,据浙江电信有关人士透露,今年年中将推出电信版iPhone 4。

  当然,联通裸机降价,也与苹果推出新产品有一定关联。有境外媒体已经爆料,iPhone 5将在今年6月份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公布,此前iPhone 4价格必然有所下滑。

  联通开卖iPhone 4裸机的消息,也刺激了水货市场的iPhone 4价格,同时也引发了新一轮的销售热潮。在西溪数码港,iPhone 4港版的报价已经从原先的5000元档次下降到了5000元以下,而iPhone 4行货的价格也下降了200元左右,在5100至5500元。在“众泰数码”门店,这几天来咨询iPhone 4的人特别多,销量也比上星期多了三成。


浙江日报 经济·创富 00010 iPhone 4 直降两千元 2011-04-15 nw.D1000FFN_20110415_2-00010 2 2011年04月1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