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体育

火箭大胜步行者

NBA姚明越打越好

  新华社华盛顿10月9日电 休斯敦火箭队9日打出季前赛以来最好一场球,主场以126比92轻取步行者队,迎来季前赛二连胜。

  与球队不断进步一样,因脚伤阔别赛场17个月的火箭队核心姚明虽然出场时间被严格控制在12分钟之内,可他当晚表现明显较前两场大有进步,让人好像又看到了受伤前的那个姚明。他5投4中得10分、抢4个篮板并送上2个“火锅”,其中有6分是勾手投篮命中的。这是3场季前赛以来姚明首次得分突破两位数。此前两场他分别拿到3分和5分。

  “姚明今晚攻击性很强,”火箭主帅阿德尔曼点评姚明表现时说,“他在场上的应变快了许多。我想,对他而言这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为了更有效地保护姚明,阿德尔曼宣布,火箭队下一场与骑士队的背靠背比赛,姚明将坐在板凳席上观战。

  这场比赛前两节双方你争我夺,火箭队仅以57比54领先3分。可第三节和第四节火箭队如同脱胎换骨一般,在阻止了对方进攻同时,主力姚明、布鲁克斯、马丁、斯科拉和替补巴丁格、考特尼·李、海耶斯等个个都有精彩表现,灌篮镜头接二连三,仅半场火箭队就大胜对手31分。

  此役,火箭队仅在篮板数上输给对手1个,他们鲜见地助攻29次,抢断13次,而失误只出现7次,57%的投篮命中率更是高出对手15个百分点。


浙江日报 体育 00012 NBA姚明越打越好 2010-10-11 nw.D1000FFN_20101011_4-00012 2 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