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体育

张海迪看望汤淼

  本报记者 聂磊旻 

  

  本报讯 当张海迪离开病房时,汤淼哭了。护工阿姨忙去拿毛巾给他擦拭,“拿纸巾吧,先把我眼镜摘下,一哭就看不清楚了。”汤淼低声地说。

  “今天我是来兑现一个承诺的”,这是张海迪昨晚来到汤淼病房的第一句话——此前在北京,张海迪曾和汤淼、周苏红有过一面之缘,当时张海迪答应汤淼,一定会到杭州看望他。于是昨晚7时半不到,张海迪一行人来到浙江省人民医院。

  两张轮椅紧紧地靠在一起,张海迪的左手放在汤淼的右手上,问长问短,事无巨细。“你现在是一种精神,一定要继续坚强,会好起来的,姐姐相信你”,张海迪像知心大姐一样鼓励汤淼。“有海迪姐的榜样在前面,我肯定不会放弃”,汤淼显然很感动,只会不断重复“谢谢海迪姐” 。

  听说汤淼最近喜欢上了围棋,张海迪又说:“那等姐姐把围棋学得好一点了,陪你在网上下好不好?”突然她又想起什么,“姐姐的电影已经拍好了,我给你寄DVD看好不好?”

  也许是怕时间久了汤淼坐不习惯,在嘘寒问暖聊了20多分钟后,张海迪拍拍汤淼的手:“好好休息,下次姐姐再来看你。”然后她开始一个个感谢汤淼身边的医生和护士:“你们是最辛苦的,淼淼交给你们,我就放心了。”

  接着张海迪又让朋友帮忙拿出送给汤淼的礼物——一本书和一个电子产品,“这本书我送给你,《生命的追问》,是姐姐写的,希望你越来越好。这个电子书你平时可以用来下载些喜欢看的书。”

  虽然只有短短的20多分钟,但张海迪的话句句都让汤淼无比感动:“我和海迪姐2008年就认识了,虽然只见过一次面,但她对我很关心,经常给我和周苏红打电话,她对我真的很好。”

  一边汤淼的医生插话说:“我们读书时就知道了海迪姐姐,想不到这么多年过去,她还这么年轻,还是这么乐观。汤淼,按道理你应该叫她阿姨啊?”汤淼解释道:“我知道,但是第一次见面她就让我叫她姐姐……”

  “我们下午6点就来了”,送走张海迪回来的汤淼爸爸接过话头,“海迪说8点过来,我怕她提前,所以早一点来。”结果张海迪果然提前了半小时。


浙江日报 体育 00012 张海迪看望汤淼 2010-10-11 nw.D1000FFN_20101011_2-00012 2 2010年10月11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