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世界

为避免抗议活动引发混乱

布莱尔取消签名售书

  新华社专电 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6日取消在伦敦一家书店的签名售书活动,以避免抗议活动引发混乱。

  布莱尔当天原计划在英国最大连锁书店水石的一家分店举行回忆录《旅程》的签售活动。但他在自己的网站发表声明,宣布计划取消。

  “我已经决定,不再举行签售活动,因为抗议活动将不可避免地导致混乱。我不希望给公众带来不便。”

  布莱尔先前在英国数次公开露面时遭遇抗议活动,警方不得不动用大批警力,耗费大量钱财。

  在这本回忆录中,现年57岁的布莱尔回顾自己任内所做重大决定,批评自己的继任者戈登·布朗,同时为自己出兵伊拉克的决定辩护。

  这本书招致英国反战组织强烈谴责。反战组织成员理查德·博伊德—贝内特说,布莱尔使英国卷入伊拉克战争和阿富汗战争,“造成大量人员死亡和破坏”,“他没有承担任何责任,眼下却依靠这些发财”。


浙江日报 世界 00009 布莱尔取消签名售书 2010-09-08 nw.D1000FFN_20100908_7-00009 2 2010年09月0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