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我省举行新闻发布会

发布党史事业发展情况

  本报杭州9月7日讯

  记者 袁艳 通讯员 闫拥洲 

  

  今天上午,省委外宣办举行浙江党史工作新闻发布会。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新闻发言人王祖强发布我省党史事业发展有关情况。

  我省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地之一,是新中国成立后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得最多、并作出过许多重大决策的地方之一,是改革开放后经济社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的省区之一。我省党史工作起步于上世纪80年代初,30年来,我省不断加强对地方党史、国史资料的征集、整理和研究,尤其是积极开展对中共党组织以及重要党史人物在我省活动史料的征集、整理和研究,并取得丰硕成果。许多研究成果和结论为全国党史和社会科学界所认可和采用。

  据初步统计,1980年至2008年,我省各级党史工作部门编著并正式出版的有关党史、革命史、国史、党建等方面书籍574种;内部出版有关书籍209种;编印有关资料396种;编印各种党史刊物77种;完成数以千计的党史国史专题资料;拍摄党史类电视专题片138部;举办各类图片展、知识竞赛以及重要纪念活动156项。

  省委党史研究室发言人介绍,目前,省委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史工作的文件的实施意见,已经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并正式下发。实施意见根据党史工作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注重联系浙江实际,坚持指导性和操作性相结合,共分4个部分、20条,是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和改进党史工作的指导性文件。

  下一步,我省将进一步加强各级党委对党史工作的领导,动员全省各级党史部门和广大党史工作者认清形势,把握机遇,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在新的历史起点努力开创全省党史工作新局面,为推进浙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和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作出新贡献。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发布党史事业发展情况 2010-09-08 nw.D1000FFN_20100908_2-00002 2 2010年09月0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