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7版:经济

泛欧金融监管改革法案通过

  据新华社布鲁塞尔9月7日电 (记者 尚军) 欧盟成员国财政部长7日通过泛欧金融监管改革法案,为新监管体系明年开始运作扫除了一道障碍。

  根据这套改革方案,欧盟将新设立4个机构,从微观和宏观两方面入手加强整个欧盟层面上的金融监管和风险防范,打破成员国各自为政的现行监管格局,建立起一套全新的泛欧金融监管体系。  

  在微观层面上,欧盟将新设3个监管局,分别负责对银行业、保险业和金融交易活动实施监管;在宏观层面上,欧盟将设立一个主要由成员国中央银行行长组成的欧洲系统性风险委员会,负责监测整个欧盟金融市场上可能出现的宏观风险,及时发出预警并在必要情况下建议应采取的措施。


浙江日报 经济 00007 泛欧金融监管改革法案通过 2010-09-08 nw.D1000FFN_20100908_8-00007 2 2010年09月0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