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体育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梁文博一杆毁局

  通讯员 晓东 

  

  本报讯 9月7日,2010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进入第二天,去年的亚军梁文博在开局0比4落后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但最终还是以3比5不敌威尔士名将史蒂文斯出局。

  比赛的关键是第三局,前两局梁文博以0比2落后,第三局一开局又以4比30落后,虽然一度反超为31比30,但是之后史蒂文斯又把比分拉大到59比31,领先28分,这时台面只剩下27分。梁文博没有放弃,他一直试图通过斯诺克来挽回败局,两个人缠斗了半个多小时之后史蒂文斯始终没有出错,就在观众都已经感到有些厌倦的时候,第一个戏剧性的镜头出现了,史蒂文斯解黄球成功,但是黄球却把黑球碰进了袋中,这一下梁文博只落后21分,台面上还有28分。

  不过梁文博并没能抓住机会,两个人又围绕黄球展开了新的争夺,又磨了10多分钟之后,梁文博终于等来了机会,他打进袋口的绿球,并且做到了咖啡球不错的位置,接下来本场的第二个戏剧性镜头出现,梁文博打咖啡球出现了离谱的失误,球偏离袋口至少有一寸远,这个堪称业余的失误成为本场的谜团,也许之前长达1个小时的消耗战让梁文博的精力已经耗尽,也许他当时在考虑怎么去走接下来蓝球的位。之后的一局梁文博再次在开局就陷入落后,草草抵抗之后梁文博再度认输,半场即以0比4落后,他再也没能从这个大坑中爬出来。

  梁文博此役虽然前两局输掉,但是在九局五胜制的比赛中这并不是一个不可逆转的差距,而且第三局他在被超分的情况下后来居上,如果能顺势拿下在士气上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对对手则是一个沉重的打击。况且那一个咖啡球并非很难打,结果梁文博不仅没能打进,还出了很大的偏差,给对手留下了机会,可谓一杆球毁掉了整场比赛。


浙江日报 体育 00010 梁文博一杆毁局 2010-09-08 nw.D1000FFN_20100908_11-00010 2 2010年09月0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