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社会

奉化蛙人无私救捞

  通讯员 余建文 马乐乐

  

  本报讯 前不久,在奉化锦屏街道西圃村的大化水库,一名外地男青年不幸溺亡。次日,“蛙人”俞真海受邀下水库潜水,把死者遗体捞了上来。死者家属两次主动提出要付酬劳,都被俞师傅谢绝。这事传开后,很多奉化市民都知道了“蛙人”俞真海,不少网友对他义务救捞行为频频“赞一个”。

  43岁的俞真海从事设备安装和叉车出租生意,当“蛙人”潜水只是一项业余爱好。今年夏天,他驾着橡皮艇在奉化周边的几个水库里练潜水,发现不少人在游泳,就在水库附近的警示牌上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表示万一有事,愿义务帮忙,没想到次日就有人来求助。

  当时,溺亡者的家属在水库里搜寻了一夜,但没有结果。俞师傅说,在电话中,死者家属问是否要钱,“我当时就说我们是潜水俱乐部的,不收钱。”他和一位朋友火速赶到水库,穿好潜水服下水。经过近40分钟水下搜寻,终于找到溺水者,最后在众人帮助下将死者抬上岸。 

  救捞完毕后,死者家属拿着钱找到俞师傅再次表示酬谢,又被他直言拒绝。俞师傅说,死者家属已悲痛万分,他们经济本不宽裕,哪能忍心收他们的伤心钱。 


浙江日报 社会 00011 奉化蛙人无私救捞 2010-09-08 nw.D1000FFN_20100908_8-00011 2 2010年09月0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