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5版:要闻

一切皆有可能

  教师节快到了,突然想到小学班主任,很可惜,毕业后就跟她断了联系,自责万分。但事情就是这么巧,昨天在银行偶遇了十几年没见的小学同学,这位同学竟然跟我们的班主任还有联系,大喜!世界上的事就是这样,只要你有心,一切皆有可能。

  (董颖15:46发自杭州)

  

  教师节临近,是否给老师送礼成了不少家长的烦心事。说到底,教师节送礼,还是教育不均衡的结果。因为不均衡,家长总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多受老师的照顾,送礼由此“师出有因”。于是,人人跟风,送礼者无奈,收礼者更纠结。

  (周松华16:20发自宁波)

  

  开学了,家住宁波海曙区的一位王姓家长却越来越揪心了:学校“减负”,老师不再布置家庭作业,读小学二年级的女儿每天放学回家不是玩电脑就是看电视。“孩子毕竟要考学,学业完全放松行得通吗?”家长的焦虑让人深思,“减负”之后,孩子该如何学习,这恐怕是比“减负”更难的“功课”。

  (陈醉15:16发自宁波)

  

  有记者就“金浩茶油事件”采访湖南省有关部门,被要求填写采访申请表,并需相关处室和分管领导层层审批。这真有“创意”,不过最好批复时间一年以上那才叫绝,让“多事”的记者干着急。然而我疑惑:这项“审批权”是谁给的?

  (金敖生19:21发自绍兴)

  

  从方舟子打假搞得唐骏狼狈不堪,到李一道长猛然遭揭批,真与假的对抗在这个夏日可谓好戏连台。长生不老和内心安宁的需求,是人们面对各种困难和意外时产生的求助需要,却给一些人的不当得利创造了条件。不过这些人为了一举成名而吹大的泡泡,早晚是要破碎的。

  (吴孟婕15:30发自嘉兴)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5 一切皆有可能 2010-09-08 nw.D1000FFN_20100908_7-00005 2 2010年09月0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