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8版:前程

全球每年有三分之一的学生留学美国,竞争很激烈

申请TOP50名校 个性很重要

  美国是世界上教育资源最发达的国家,同时也是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最高的国家。从施强国际近期出炉的2010年申请结果来看,大多数的学生申请到了美国前100位的大学,其中有一半的学生获得奖学金。

  徐倩,省内211重点大学经济学专业,2009年暑假开始申请美国硕士研究生,她的目标是美国常青藤名校+全额奖学金。虽然徐倩的硬件条件不错,GPA3.8、托福110、GRE1300,但大学前三年几乎没有参加过课外活动,这让她的简历显得单调而苍白。

  负责为徐倩申请研究生的施强国际留学中心美国部的资深留学顾问宁冬梅说,“徐倩成绩不错,要申请美国一般大学并不难,但是要申请常青藤名校,还需要作更多准备。”现在申请美国研究生的竞争非常激烈,TOEFL110以上、GMAT 700以上的学生屡见不鲜,很多学生GRE成绩都突破1300分。都是很拔尖的学生在竞争,徐倩的优势就不明显了,想要申请全额奖学金就更不容易了。

  与徐倩多次沟通后,宁冬梅给她提了两点建议,利用暑假的时间尽可能地搜集除了专业课学习以外的一些材料,例如在学校参加过的一些社团活动、志愿者服务或是家庭成长环境、与父母之间的相处等,这些情况都能让申请学校对徐倩有一个全面的认识,成功申请的几率也更大。另一方面,必须掌控好时间,最好能在9、10月份递交材料,越早开始准备,成功率越高。最终,徐倩被康奈尔大学精算专业录取,并获得了全额奖学金。

  目前正值美国硕士申请的黄金时间,美国名校基本都已经开始了2011年硕士的招生录取工作。对于有意向申请美国硕士的学生,宁冬梅建议成绩优秀的学生可以通过实习、实践来丰富自己的经历,申请目标可以适当定得高一些,比如TOP50或者常青藤院校,这样也可以给自己进步的动力。对于部分暂时没有语言成绩的学生,可以将目标锁定提供无语言双录取的一级大学,学生先去美国读语言和GMAT课程,通过后直接进入大学研究生课程。更多详情敬请点击权威出国网站www.strong-study.com。

  

  

  9月11日(周六)9:30,日本顶级语言学校富士国际亲临招生。

  活动地点:杭州天目山路7号东海创意中心16楼。  

  “出国无忧”(QQ群号:43466255)网上热聊正火,快来加入吧。关于出国,你有什么问题,有什么经验都来晒一晒吧。


浙江日报 前程 00018 申请TOP50名校 个性很重要 2010-09-08 nw.D1000FFN_20100908_4-00018 2 2010年09月08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