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第一要闻

吕祖善在台州调研时强调

完善基础设施 服务转型升级

  本报椒江7月28日电(记者 嵇哲) 27日至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在台州临海、椒江等地就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行了调研,并慰问了奋战在高温下的一线建设工人。他强调,要加快建设一批事关长远发展和民生改善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和施工安全,为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坚实保障。

  台金高速公路项目是省“五大百亿工程”之一,是我省“两纵两横十八连三绕三通道”公路主骨架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该项目东延段为临海水洋至杜桥,长约24.8公里,目前路基、桥涵、隧道工程建设已基本完工。吕祖善一行驱车查看了工程建设情况,并叮嘱施工单位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尽可能改善工人工作条件,确保施工安全。

  在临海市东部规划展览馆,吕祖善仔细查看了台州港头门港区和临港产业集聚区的规划建设情况,并实地考察了头门港区疏港公路麂晴山施工现场。他指出,产业集聚区既要抓“建”,更要抓“引”,根据自身功能定位做好招商选资等工作。要把港口发展和产业集聚区建设结合起来,科学合理布局临港产业,完善集疏运体系,发挥港口的辐射带动作用。要按照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来规划建设产业集聚区,着力构建循环经济产业链,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 

  时近中午,骄阳似火,吕祖善一行又来到椒江二桥北端工地看望慰问大桥建设者。2001年建成通车的椒江大桥,是目前沟通椒江两岸的唯一通道,现有通行能力已不能满足现实需要。椒江二桥的建设,对于完善台州城市布局、加快沿海产业带建设、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吕祖善强调,要科学安排工期,坚持安全施工,强化质量管理,推进技术创新,努力建设优质工程、生态工程和安全工程。

  副省长王建满等参加调研。


浙江日报 第一要闻 00001 完善基础设施 服务转型升级 2010-07-29 nw.D1000FFN_20100729_7-00001 2 2010年07月2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