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第一要闻

吕祖善在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上通报情况时指出

推动“十二五”平稳健康持续发展

周国富主持

  本报椒江7月28日电 (记者 嵇哲) 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今天在台州举行的全省政协主席读书会上通报了我省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政府主要工作,并重点介绍了“十二五”发展思路。他强调,要将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作为“十二五”发展主线,着力在科学发展、转型升级上求突破,力争到2015年,率先实现全面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小康社会的目标,为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省政协主席周国富主持会议。

  吕祖善指出,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继续保持回升向好势头,增长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改善;但发展的不确定性、不稳定性因素非常突出,面临的矛盾和困难仍然较多。下半年政府工作要继续坚持“标本兼治、保稳促调”的工作方针,更加突出加快发展方式转变这条主线,着重抓好保持经济运行平稳、节能减排、农业和粮食生产、防灾减灾等工作,进一步巩固和发展经济回升向好势头,确保全年及“十一五”主要经济指标的完成,特别是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必须完成。

  吕祖善指出,去年下半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围绕“十二五”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和基本思路进行了研究。我们要在全面系统科学评价“十一五”发展成就基础上,准确把握“十二五”时期调整转型的阶段特点,以科学发展、富民强省为发展主题,以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为发展主线,科学确定“十二五”发展目标,努力在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城乡统筹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体制机制改革和对内对外开放、社会长治久安保障机制建设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吕祖善强调,“十二五”发展的战略重点在于“五个着力”: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进工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着力优化产业结构;发展都市经济圈和城市群,重点培育小城市和中心镇,着力推进新型城市化和统筹城乡发展;发展海洋经济,建设产业集聚区,加快欠发达地区发展,实施“走出去”战略,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围绕富民、惠民、安民,着力加强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要创新体制机制,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强化人才支撑,优化发展环境,着力增强发展动力和后劲。

  省政协副主席斯鑫良、盛昌黎、王永昌、陈艳华、黄旭明、徐辉等出席会议。


浙江日报 第一要闻 00001 推动“十二五”平稳健康持续发展 2010-07-29 nw.D1000FFN_20100729_5-00001 2 2010年07月2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