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读者来论

  “入园”之难

  北京市教委宣布,未来3年投入15亿元新建公办幼儿园118所。

  北京王颖:不知道从何时起,上幼儿园竟然成了一件让众多家长闹心的事,幼儿入学的难度甚至超过了考公务员,更别提那高昂的学费了。相关部门也应该将此视作民生,加以重视。

  江苏肖华:幼儿“入园难”的状况,其实质是我国的幼儿教育已经落后于社会发展。幼儿教育不能完全依靠市场,政府还得多投入啊!

  银行“涨价”

  继工、建、农、中四大国有银行全部实施同城跨行手续费4元的标准后,交通银行、广发行等部分股份制银行也从本月开始上调这一手续费,引发民众热议。

  湖北刘义昆:收费也不是不可以,但必须通过必要的协商和听证,或者通过缓冲期尽到充分告知义务。否则,银行就是单方面违背了发卡时与用户之间建立的合同契约关系。

  江苏范子军:如今银行也商业化了,但它们毕竟是国有垄断企业,它们在日常经营中享受到了独有的垄断利益,其提供的服务也有极强的公共性,这就决定了其增加收费项目、提高收费标准,都不能简单自说自话。

  监督“裸官”

  国家相关部门日前印发了《关于对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加强管理的暂行规定》,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执行。

  江西罗瑞明:虽说“裸官”不完全等于贪官,但毕竟,“裸官”可进可退,没有多大顾忌,对此加强监管,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反腐体系。

  安徽张传发:前有《关于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规定》,后有此最新规定,中央反腐频频亮剑,必定能对“问题”官员起震慑作用。

  (互动微博http://t.sina.com.cn/qtlt,投稿邮箱:zjpl@zjnews.com.cn)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读者来论 2010-07-29 nw.D1000FFN_20100729_13-00002 2 2010年07月29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