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港铁参与杭州地铁营运

  本报讯 (报道组 高静玮 记者 戴睿云) 笔者日前获悉,港铁公司杭州1号线投资有限公司代表处正式入驻杭州西湖区。这意味着,杭州地铁的营运,将有港铁这样全球屈指可数的盈利地铁公司参与其中。

  去年5月,港铁杭州1号线投资有限公司代表处成立后,围绕推进1号线建设,在引进先进理念和技术、加强项目管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年3月,港铁杭州一号线投资有限公司与杭州市政府、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子公司签署了杭州地铁一号线项目特许经营协议,对一号线进行投资、建设及为期25年的营运。港铁公司占特许经营公司49%的股权,投资约为22亿元人民币。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港铁参与杭州地铁营运 2010-07-20 nw.D1000FFN_20100720_14-00002 2 2010年07月2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