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奔忙在工程一线

——记省二建集团副总经理周志君

  实习生 钱晓玮 本报记者 袁艳 

  

  无论严寒酷暑,总是奔忙在工程一线——这是浙建集团省二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周志君给同事最深的印象。

  58岁的周志君,临近退休,可干劲丝毫未减,常常奔波忙碌在各个建设工地上。在公司,周志君主管生产和安全。每一项工程,他都要下工地了解第一手情况,协调各方面生产要素,制定完善安全规章。施工过程中,他一次次跑一线,一遍遍地复查……

  最近,宁波甬江南岸的和丰创意广场建设工程正处在关键时期。他冒着烈日到工地上查看,向工人了解工程建设和生活情况。项目经理苗君辉感叹:“周总从工地了解到的问题,有时候比现场施工人员知道得更细、更多。”

  周志君每月几乎一半时间泡在工地上。这些年,公司承接的100多个项目,工地分布在国内外,他也几乎跑遍。

  公司承接的内蒙古巍家峁电厂工程,地处偏远,从包头市区坐车要5个小时。周志君不顾路途遥远,到了包头市,没怎么休息就往工地跑。一天下来,工程项目经理建议周志君回市区宾馆休息,但他却和工人一起在工地上吃简单的饭菜,一呆就是3天,直到把工地情况了解透。

  “有老周在,就放心了。”在同事眼中,周志君特别能担当。台风“桑美”袭击苍南后的援建,四川地震灾区援建……作为一名党员,每次遇到艰巨任务,他都冲在前面,带头战斗在最艰苦的地方。缺人手,他卷起袖子和工人一起装卸、搬运;交通受阻,运输车通行不了,他带着施工人员一同手拉肩扛运输建筑材料……周志君那股工作劲头感染着身边越来越多的人。

  省优秀共产党员、全国施工企业优秀项目经理、全国建设工程项目优秀工作者、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先进工作者、省抗震救灾援建个人一等功……面对荣誉,周志君很淡然:“这些就像警钟,时刻提醒我要更加努力,在岗位上发挥最大力量。”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奔忙在工程一线 2010-07-20 nw.D1000FFN_20100720_8-00002 2 2010年07月2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