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以人为本 以农为重

专家研讨城乡统筹发展

  本报嘉兴7月19日电(记者 陆永林)统筹城乡改革发展研讨会7月18日至20日在嘉兴举行。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浙江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参加研讨。

  会议指出,实施城乡统筹发展,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从根本上解决“三农”问题的基本战略。要坚持以人为本、以农为重,牢固树立“多予、少取、放活”理念,把增进农民权益作为改革出发点和落脚点,尊重农民群众首创精神,从农民群众最迫切的需求着手,推进市场取向的改革,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和创造性。坚持以城带乡、以工促农、城乡互动、协调发展,着力打破城乡分割发展二元结构,积极推进城乡产业统筹发展,城乡土地统筹规划利用,城乡交通等基础设施统筹建设,积极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统筹城乡就业服务,着力提高农村教育卫生文化等社会事业水平,实现从城乡二元分割到城乡互进共促的融合发展。坚持解放思想,务实创新,把中央决策部署和浙江实际结合起来,引导干部与群众互动互促,尊重、鼓励、支持和引导农民群众创业创新,调动方方面面投身改革发展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党和政府对改革的领导推动作用。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专家研讨城乡统筹发展 2010-07-20 nw.D1000FFN_20100720_2-00002 2 2010年07月2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