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社会

交警荣登好人榜

  通讯员 蒋忠慧 

  

  本报讯 笔者从台州市黄岩区公安分局获悉,该分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九峰路口执勤民警王义生,在中央文明办主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荣登6月份“中国好人榜”,当选“敬业奉献好人”。

  今年51岁的王义生,因公负伤致残14年来,坚守在黄岩九峰路口长期从事路面执勤工作,他就像一颗螺丝紧紧拧在九峰路口,从未调换过岗位。他坚守街头服务市民,创新工作理念,改进执法方式,形成了一套具有鲜明特色的“2345工作法”,以人性化的亲情执法赢得群众的普遍赞誉,创造了年纠违8000多人次无投诉的佳绩,实现了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和谐统一。其探索的融洽警民关系的“2345”工作理念被全国各地新闻媒体报道、转载。他的为民服务实践感动了台州,被广大群众亲切地称为“九峰路口好交警”。 


浙江日报 社会 00011 交警荣登好人榜 2010-07-13 nw.D1000FFN_20100713_9-00011 2 2010年07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