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2版:体育

南非向奥运起航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7月12日电 当世界杯的大幕渐渐落下,还没来得及休整的南非已经将目光锁定在了奥运会上。

  南非为本届世界杯投入了380亿兰特(约合50亿美元、40亿欧元),并克服了例如治安问题、交通问题等种种困难,凭借一届成功的世界杯赢得了全世界的掌声。世界杯的成功举办也让整个非洲的形象都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改善。

  为了继续维持这种良好的国际形象、吸引到更多的外资,南非人又开始着手准备申办另一项重大的世界性体育赛事——奥林匹克运动会。

  南非总统祖马认为,世界杯已经向全世界证明,南非具有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的资源与基础设施。在接受国际足联的采访时,祖马说:“我找不到南非不申办奥运会的理由,奥运会对于非洲来说也非常重要。”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非常支持南非申办奥运会,他说:“我认为南非考虑未来是很正常的事情。世界杯之后,将会是什么呢?所以我们很高兴他们能考虑申办奥运会。”

  开普敦曾经申办过2004年夏季奥运会,但未能成功。南非人并没有受到失败的打击,他们希望借着世界杯的“东风”,能够让奥运会也光临非洲大陆。这一次,南非人将全力以赴,向着2020年奥运会的方向起航。


浙江日报 体育 00012 南非向奥运起航 2010-07-13 nw.D1000FFN_20100713_6-00012 2 2010年07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