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第一要闻版

借鉴成功经验 共促转型发展

吕祖善参访台湾金融及工业企业

  本报台湾6月11日电 (记者 嵇哲) 由省委副书记、省长吕祖善率领的浙江省代表团今天继续在台湾参观访问。从台北到新竹再到台中,学习借鉴台湾的金融服务理念和工业转型升级举措,是代表团今日行程的重点所在。

  一大早,代表团就与台湾金融界高层进行早餐会,交流金融管理服务的有关经验。随后,代表团一行又参访了台湾证券柜台买卖中心。该中心成立于1994年,主要为公开发行但尚未上市的公司开拓股票流通渠道。吕祖善对柜台买卖中心有效解决中小企业直接融资问题的做法大加赞赏,认为该中心的市场交易制度和风险管控制度对我省的未上市公司股份转让试点工作很有启发。他说:“浙台产业商贸合作的深化,需要金融领域合作的支撑。学习借鉴台湾金融界扶持中小企业的做法,推进两地金融业界的交流合作,是我们此行的一项重要内容。目前浙台相关方面的金融磋商已经有了良好的开端,相信随着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浙台两地合作必将不断推进,日益结出丰硕的成果。”

  “我们此行的目的,一是交友,二是求教,三是邀请。诚挚希望各位台湾朋友多来浙江参访点拨,深化合作!”在学习考察上述机构和企业时,吕祖善连称收获甚丰。他说,新竹科学工业园区的产业布局和运行机制,台积电注重创新、专注主业、放眼全球的永续经营理念,以及台湾工研院创造经济价值、服务产业发展的功能定位和创新成果转化机制,都值得我省认真学习借鉴。

  晚上,吕祖善与副省长龚正、省政协副主席徐冠巨一起,出席台中各界欢迎晚宴。浙江大学校长杨卫陪同参观访问。


浙江日报 第一要闻版 00001 借鉴成功经验 共促转型发展 2010-06-12 nw.D1000FFN_20100612_4-00001 2 2010年06月12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