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

杭甬新房预订急跌

  本报杭州6月1日讯

  记者 施晓义 实习生 林群 

  

  今天各大媒体都在显著位置报道了国家要“逐步推进房产税改革”的消息,这令杭甬等地楼市观望气氛再度加重。杭州透明售房网的数据显示,杭州5月31日新房预订339套,6月1日预订量陡降,至晚8时仅42套。宁波六区5月31日销售新房228套,比前日增加113套,但6月1日急跌到141套,预订量竟吃了零蛋。

  上周,杭州楼市掀起了一股“开盘”小高潮。杭州锦昌年华、原筑壹号、景海湾、九龙一号、上东城等七八家楼盘开盘或新推房源近2000套,总体预订率超过50%。

  开发商并没有大幅让利。萧山楼盘景海湾算是这轮开盘潮中优惠力度最大的,开盘当天他们对一次性付款的客户给出了94折的优惠。

  而其他楼盘的优惠幅度几乎是“原地踏步”。九堡楼盘原筑壹号均价1.8万元,一次性付款可享受96折的优惠。位于钱江新城的住宅项目东润枫华向市场推出275套房源,均价在2.65万元,一次性付款可享97折,按揭可享98折。销售人员解释:“这个价格和目前周边二手房价格差不多,不算贵的。”

  眼下出手的投资者,有自己的盘算。在杭州做生意的汪先生刚买了钱江国际时代广场的一套房,他认为此时出手该商住楼还是挺合适的。“毕竟这次推出的户型为45平方米至75平方米,虽然单价要两万九,但总价还不算太贵。”

  不过,更多人还是选择了观望。据不完全统计,今年5月杭州主城区共成交1010套,比去年5月下降近90%,比今年4月下跌近8成。


浙江日报 经济 00010 杭甬新房预订急跌 2010-06-02 nw.D1000FFN_20100602_10-00010 2 2010年06月0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