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

温州推出环保皮鞋

  记者 胡丹 

  

  本报讯 用同样柔软、透气的超纤皮取代动物皮制鞋,不但更加环保,每双鞋还能节约20元左右的成本。眼下,用经济环保的超纤皮取代真皮制作皮鞋,已成为不少温州鞋企的共识。

  在日前举行的温州鞋业经理人第四次联谊会上,数十款款式新颖、用超纤皮制成的的男女皮鞋,吸引了不少到场鞋企负责人的关注。不论是视觉效果,还是触摸的手感,这些超纤皮鞋都与我们平常穿的真皮皮鞋差不多。

  “超纤皮是一种高分子合成材料。经过特殊的处理工艺,让它能和真皮一样柔软、透气,且耐磨度更高,不含重金属,对人体无害。”浙江禾欣实业集团董事、副总经理顾建慧说。   

  对于企业家们来说,成本是他们考虑使用何种材质的关键所在。奥康旗下的红火鸟品牌目前已在部分鞋款中使用这种超纤皮。“每双鞋的制作成本大约可省下20块钱。”红火鸟总经理周威说。除了红火鸟外,温州的奥克尼老头、杰拉德等品牌也都在自己的产品中逐渐开始使用这种替代鞋材。


浙江日报 经济 00010 温州推出环保皮鞋 2010-06-02 nw.D1000FFN_20100602_6-00010 2 2010年06月0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