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社会

“5·31”重大交通事故善后工作紧张进行

受伤孕妇产下婴儿

  记者 余勤 通讯员 陈播

  

  本报讯 6月1日上午10时,在“5·31”重大交通事故中受伤的一名许姓孕妇,在嘉兴市妇保院顺利产下一名男婴。目前,母子平安。

  5月31日21时11分,乍嘉苏高速公路嘉兴段发生一起8人死亡37人受伤的重大交通事故(详见本报昨日11版)。事故发生后,在路肩外,一名倒地的女子引起消防官兵的注意,走进一看,该女子腹部隆起,竟是一名孕妇。消防官兵将孕妇小心翼翼地抬上担架,消防员成华还俯到孕妇的耳边,轻轻地告诉她:“坚强点!”

  当晚11时许,这名孕妇被转到嘉兴市妇保院。医生介绍,体内胎儿已有8个多月,孕妇受伤比较严重。万幸的是,胎儿生命体征稳定。

  嘉兴市妇保院立刻组织专家进行抢救。1日凌晨,医院决定对孕妇进行剖腹产手术。上午,婴儿顺利产下。

  目前,高速交警对该事故调查和有关善后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浙江日报 社会 00011 受伤孕妇产下婴儿 2010-06-02 nw.D1000FFN_20100602_8-00011 2 2010年06月02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