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2版:要闻

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要求

推进扶贫深入开展

  本报杭州5月17日讯 (记者 杨军雄) 今天下午,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杭州举行。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明确任务,狠抓落实,推进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省委常委、副省长葛慧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去年,我省全面完成了“低收入群众增收行动计划”年度计划的各项目标,保持了扶贫工作深入推进、低收入群众持续增收的良好态势。全省低收入农户家庭中人均纯收入超过2500元的人口新增了60万。全省进一步形成了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专项扶贫、职能扶贫、社会扶贫”相结合的“大扶贫”格局。

  会议强调,对于高山偏远地区的农民,要想方设法进行异地搬迁,让他们有条件公平分享改革发展的成果,有能力融入工业化、城市化的进程;要强化产业扶贫,积极发展特色种养业,进一步做大做强来料加工业,有序推进农家乐休闲旅游业,推进集体经济发展;要强化合作扶贫,广泛采用股份合作制形式,吸纳低收入农户入股加入合作组织,使低收入农户既有劳动报酬又有分红收入;要强化金融扶贫,不断扩大扶贫小额信贷对低收入农户的覆盖面,扩大低收入农户集中村资金互助组织试点,继续推进林权抵押贷款业务,支持各类金融机构到金融服务空白乡镇设立网点,扩大政策性农业保险的品种;要强化职能扶贫,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优势,加强对口帮扶工作,不断提高社会保障和公共服务水平。


浙江日报 要闻 00002 推进扶贫深入开展 2010-05-18 nw.D1000FFN_20100518_2-00002 2 2010年05月18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