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1版:生态

生态降温带来清凉

杭州TTC雾森喷雾系统走进世博园

  朱砂 

  

  上海世博会期间的大部分时段正值上海最炎热的夏季,为了让广大游客能在一个舒适惬意的环境中欣赏世博园区的风采,世博会主办方采用遮阳、风流导向、植物配置和雨水采集等生态环保手段,为世博会建起了完备的降温系统。这其中的一大亮点是有“室外空调”之称的大型室外降温系统——雾森喷雾系统。

  业内人士介绍,雾森喷雾系统采用的原理是,将水净化后通过高压撞击来进行雾化处理,当雾化的水颗粒在环境中由液态转变为气态时,就会带走空气中大量的热量,从而达到降温的效果;雾化的同时还能产生大量被称为“空中维生素”的负氧离子,浓度是普通城市环境的2000~5000倍,类似原始森林的空气状态。它打破了常规空调只能在封闭的室内使用的弊端,能在室外广场、户外景区、开放式或半开放式区域中广泛使用,在降温的同时,又给人体带来舒适的感觉。在上海世博会上,由中国天腾雾森国际有限公司提供的TTC雾森喷雾系统将在气象馆、航空馆、万科馆、汽车馆、民企馆、世博公园等多个场馆和景区使用。

  据了解,中国天腾雾森国际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雾森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雾效解决方案的专业机构,在人工造雾领域已拥有40余项国家专利,总部位于香港,其制造营销本部就在杭州。目前,TTC雾森喷雾系统已成功用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国家大剧院、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等大型场景和建筑中。届时,去世博园参观游玩的游客将会在多个场馆中体验到它为你带来的清凉。


浙江日报 生态 00011 生态降温带来清凉 2010-04-19 nw.D1000FFN_20100419_4-00011 2 2010年04月19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