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经济版

安吉土鸡坐飞机卖

  通讯员 陈毛应 

  

  本报讯 土鸡坐着飞机卖,卖鸡的同时还要将当地的泉水和厨师捎带上,这件新鲜事就发生在安吉。

  “今天有五批货从萧山机场托运出去。这是发往重庆的,这是发往北京的,这是发往山东的……”养殖场场主杨维军如数家珍:“托运费到北京每公斤要5.3元、重庆4.3元、成都7.6元,都是客户付费。”

  “外地客户缘何要付托运费舍近求远买你饲养的鸡呢?”

  杨维军说关键在差异化竞争。首先,凭着一流的生态环境,在“土”字上作文章。竹林中散养的土鸡由于活动区域大,增加了鸡的运动量,加之鸡的主要饲料是山上的野草和昆虫,喝的是山泉水,鸡的肉质因此鲜嫩奇香。其次,通过中国酒店协会的推介,瞄准高端消费人群,养殖场的销售对象是北京、山东、重庆、四川等省市20多家四星级以上的酒店。

  安吉是著名竹乡,用安吉的山泉水烹饪的土鸡炖笋别有风味。杨维军又从这道菜上下功夫,卖鸡的同时将安吉的山泉水、竹笋和厨师一起“捎上”,不仅防止假货上桌,还能展示独特的厨艺,使这道菜成了外地高档酒店的招牌菜。杨维军饲养的竹林鸡也因此声名远扬。


浙江日报 经济版 00009 安吉土鸡坐飞机卖 通讯员-陈毛应 -安吉县委报道组-313300 2010-02-08 nw.D1000FFN_20100208_7-00009 2 2010年02月0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