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经济版

希望培育出更多“小网盛”独立上市

生意宝续购 行业网

  记者 苏靖 

  

  本报讯 在成功完成中国服装网重组计划,并高调启动“冲击创业板计划”之后,从第一大股东退居三股东的网盛生意宝(002095,SZ),近日又发布了致全国行业网站的一封公开信。信中,网盛生意宝方面公开表示:2010年后,将复制更多的“中服模式”,目前将继续在全国范围内物色行业网站,甄选下一批合作对象,做深做广“小门户+联盟”,通过若干年“生意宝大平台”的孵化后,实现“单飞”创业板,从而培育出更多的“小网盛”独立上市。

  公开信中,网盛生意宝掌门人孙德良称:今后与全国优质专业网站的合作方式,会与此前51%控股中国服装网、100%全盘收购中华纺织网有所不同。他表示:生意宝愿意放弃大股东地位,让原先行业网站的创业团队来控股。互联网企业最核心的资源是人才,若把他们全控了,那就会使得原先的创业和管理团队大大减少做强做大的动力。

  此外,孙德良还认为:在双方战略合作达成后,依托“小门户+联盟”的独特商业模式和生意宝的开放式大平台架构,行业网站还可与生意宝网站(Toocle.cn)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通过行业整合,快速做强做大,再逐步吸纳风险投资,扩大优化股本结构,打造一批专业网站产业集群,成为所在细分行业内的绝对“龙头老大”。

  因管理层逆向收购上演我国“电子商务首例MBO案”而备受关注的中国服装网CEO陈学军曾表示,中国服装网为员工留出了300万股的股票期权,如果公司三年内上市,将创造出至少50位百万富翁。他声称:“网盛的今天就是中服的明天,中服的目标是要打造出现在网盛市值的上市公司出来。”


浙江日报 经济版 00009 生意宝续购 行业网 本部记者-苏靖-采访中心—经济新闻部-浙江日报 2010-02-08 nw.D1000FFN_20100208_2-00009 2 2010年02月08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