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经济

温商“抄底” 迪拜第一高楼

火中取栗 还是抢抓机会

  本报温州2月1日电

  记者 胡丹 

  

  今天,金华温州总商会会长姜永忠和十多名温州商人前往迪拜,他们此行的目的是——抄底。从最高时的20万元每平方米,到现在的6.6万元每平方米,迪拜第一高楼哈利发塔房价在“迪拜危机”中狂跌三分之二。巨大的价格差,引得不少温州商人前往“抄底”。

  作为继帆船酒店后当地的新地标,哈利发塔的造价高达15亿美元。按照构想,大楼内将有160层的豪华公寓,其余楼层用于各类服务。楼内将设有一处大型购物中心、大约1200家商店、150家餐馆,以及由意大利顶级设计师乔治阿玛尼所设计的七星级饭店、办公室等,可谓功能齐全。哈利法塔的身价,从2005年时开盘的5.6万元每平方米,一路被爆炒到2008年底的20万元每平方米。

  姜永忠告诉记者,这次他带团前往迪拜,并不是一时的心血来潮。“我们是和当地的温州商会以及一些侨商一起合作的,此前我已经考察过两次了。”当记者问其此行可用来“抄底”的资金数量时,他笑着说,“具体不好说,反正很多个亿吧。”

  不少人认为现在去迪拜“抄底”,无异于“火中取栗”。姜永忠认为,尽管目前面临着金融危机,但是迪拜重要的贸易港口地位仍在。“所以,我们认为现在‘抄底’正是机会。”

  对迪拜房产感兴趣的远不只姜永忠等人。温州市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会会长周德文告诉记者,春节后,还将有一个温州企业家考察团前往迪拜。“现在已有30多家温州企业报名参加,都是亿元级以上的企业。对于第一高楼,确实有一些温商表现出了一定的兴趣,他们也有购买部分楼层的欲望”。


浙江日报 经济 00010 火中取栗 还是抢抓机会 本部记者-胡丹-采访中心—经济新闻部-浙江日报 2010-02-02 nw.D1000FFN_20100202_2-00010 2 2010年02月02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