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经济新闻

宁波老店缸鸭狗
开卖咖啡西点

  本报宁波11月30日电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周晖) “‘缸鸭狗’新店里既有传统的宁波汤圆、春卷,也卖咖啡,让人感觉怪怪的。”今天,专程前去的宁波某外贸企业张女士说。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来该店的一部分当地中老年消费者都有类似的感觉。一时间,宁波老字号“缸鸭狗”新店卖西点咖啡引起了争议。

  “缸鸭狗”是宁波汤圆的创始人江定法在1931年开设,地点在宁波老城隍庙,这是宁波历史上一个响当当的“老字号” 餐饮品牌。可是,由于“缸鸭狗”传统老店品种单调等原因,近年来该店一度门庭冷落,经营难以维持。

  在“缸鸭狗”的菜单上,记者注意到,共有70多种点心,既有宁波传统点心,如猪油汤团、龙凤金团、水晶油包,也有抹茶卷、咖啡等西式食品。在点单的市民中,记者注意到,除了猪油汤团、春卷外,一些青年人对红豆捞、鲍鱼炒饭等特色食品也较有兴趣。

  “新的‘缸鸭狗’门店定位是以宁波汤圆为主打的精品小吃连锁店,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中式快餐店。因此在品种上融合了更多的时尚产品,尽量做到中西结合。”“缸鸭狗”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过去人们走进‘缸鸭狗’大多是吃碗猪油汤团,一碗汤团量很足且比较油腻,吃完就很难吃下其他东西,这说明产品路线有问题。我们在传承的基础上,加大创新力度,制作出更不腻口的汤团,个头也小一些,同时推出更丰富的特色产品来供顾客挑选。”


浙江日报 经济新闻 00006 宁波老店缸鸭狗
开卖咖啡西点
2009-12-01 48256F32002924A64825767E00282C61[A2-吴晓鹏≈B1-李建] 2 2009年12月0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