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经济新闻

消费者:究竟该相信谁?

  饮料中的总砷指无机和有机化合物中砷的总量。一般在水体、土壤中都含有一定的重金属,也含有一定的砷,只要含量在合理范围内,都是准许的。而常说的砒霜,则是指三氧化二砷。砷与砒霜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物质。

  但是,所谓的“砒霜饮料”消息传出后,市场立即做出反应。不少地方各大超市迅速自查,及时将被查出的批次下架。消费者有的表示,以后真的不知道还能相信哪种饮料,不知道该喝什么了,也有冷静型的消费者说:“在‘砒霜饮料’事件没有查清楚之前,是不敢买了。如果进一步鉴定没有问题的话,还是会继续购买的,毕竟味道不错。”

  在杭城世纪联华、乐购等大型超市,农夫山泉及统一的相关产品仍在销售,超市亦未接到任何下架或召回的信息。笔者看到,在世纪联华庆春店,500毫升的农夫果园30%混合果蔬、445毫升的农夫山泉水溶C100西柚汁饮料和统一蜜桃多仍然整整齐齐摆在货架上。

  建国北路上的乐购超市,这两款产品的产地标明为杭州淳安,生产日期是2009年9月。据悉,杭州市面上销售的农夫果园、水溶C100多数是从农夫山泉浙江省城基地进的货,统一蜜桃多则是来自江苏昆山。  

  “砒霜饮料”事件并未吓跑消费者,不同产地、不同批次的仍受到青睐。“我拿的这瓶是C100是杭州产的,生产日期是2009年9月17号,应该没问题吧。” 正在选购饮料的王小姐说。


浙江日报 经济新闻 00006 消费者:究竟该相信谁? 本报记者 施晓义 通讯员 吕莎莎 2009-12-01 48256F32002924A64825767E00483E48[A1-施晓义≈B1-管哲晖] 2 2009年12月0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