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1版:一版要闻

全省各地掀起学习贯彻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

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各项工作

  本报杭州11月22日讯 (记者 余勤) 连日来,杭州、宁波、温州、嘉兴、湖州等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经验、把握规律,着力加强基层党建创新,扎实推进生产建设各项重点工作。

  杭州市专门安排时间,科学划分专题,通过辅导报告、座谈讨论、集中培训等方式,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形成新的热潮。

  该市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贯穿到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始终。深化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专项行动,以服务工业经济“百日攻坚战”和“送政策、送项目、送科技、送教育、送文化、送健康、送温暖”为主要内容,由市和区、县(市)联动开展千场科学发展观集中宣讲、千名市管领导干部联千企、服务企业服务基层小分队等10项工作。区、县(市)也分别组建服务小分队赴乡镇(街道)联动开展服务。

  宁波市积极开展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调研,组织党员干部下基层,与群众深入座谈,掌握思想动态,努力形成“党委政府科学决策、镇村干部科学执行、广大党员科学实践、人民群众科学参与”的良好局面,让干部群众学会处理问题牵住“牛鼻子”,有力地推动了当地经济社会的科学发展。

  慈溪市庵东镇精心确定了“1+5+X”模式,即:镇党委围绕打造慈溪北部居住休闲中心的核心目标,以“保增促调谋发展,攻坚克难抓建设,提升效能强服务,振兴村级夯基础,关注民生促和谐”为总载体,对下属党组织分别提出相应的实践载体。通过引导发展,使当地经济呈现逆势向上的良好势头。

  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中,温州和湖州市要求各级党组织原原本本学文件,真真切切见行动,提高认识抓党建,抓好党建保发展,在全市上下掀起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眼下,两市联系当前重点和实际情况组织学习,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为当地经济社会科学发展作出新贡献。同时,加强对基层党委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情况的检查督导,以扎实的工作成绩来检验学习贯彻的实际效果。

  嘉兴市号召全市党员干部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按照“四个着眼于”的总体要求,紧密联系实际,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始终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当前,嘉兴市加快把建党圣地打造成为党建高地,着重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等6个方面的任务,努力做好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各项工作。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各项工作 2009-11-23 48256F32002924A6482576750037E53E[A1-余勤≈B1-李应全] 2 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