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3版:国内要闻

吕正操同志遗体在京火化

胡锦涛江泽民等到八宝山革命公墓送别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0日电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我国铁路交通战线杰出的领导者,原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六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中央军委原委员,中国人民解放军原铁道兵政治委员吕正操同志的遗体,20日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

  吕正操同志因病于2009年10月13日14时45分在北京逝世,享年106岁。

  吕正操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同志,前往医院看望或通过各种形式对吕正操同志的逝世表示沉痛哀悼并向其亲属表示深切慰问。

  上午9时许,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贺国强、周永康等,在哀乐声中缓步来到吕正操同志的遗体前肃立默哀,向吕正操同志的遗体三鞠躬,并与亲属一一握手,表示慰问。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吕正操同志的生前友好和家乡的代表也前往送别。


浙江日报 国内要闻 00003 吕正操同志遗体在京火化 2009-10-21 48256F32002924A6482576550046D523[A1-新华社记者≈B1-郭萍] 2 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