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10版:国际新闻

苏西洛连任印尼总统

表示将努力实现经济高速、全面增长

  据新华社雅加达10月20日电 (记者 李晓渝) 印度尼西亚当选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20日在首都雅加达宣誓就任印度尼西亚共和国第七任总统。

  苏西洛在就职演说中说,他将在未来五年任期内努力实现印尼经济的高速、全面增长。他说,新政府将着力发展人力资源和技术,使印尼经济更上一层楼。他同时表示,要在保持稳定的基础上积极推动印尼民主制度的建设,确保人民享有平等的政治权利,保护人权,消除歧视。

  苏西洛的就职仪式在印尼人民协商会议大楼内举行。他的竞选搭档布迪奥诺也同时宣誓就任副总统。苏西洛和布迪奥诺在今年7月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得了60.8%的选票,远多于另外两对候选人组合。

  苏西洛将于21日正式公布新内阁成员名单。据当地媒体报道,目前财政部长穆尔亚尼、贸易部长冯慧兰很有可能留任。

  苏西洛1949年9月9日生于印尼东爪哇巴芝丹的一个穷苦穆斯林家庭。1999年10月以来,苏西洛先后担任印尼矿业和能源部长,政治、社会和安全事务统筹部长。他于2004年10月在印尼首次总统直选中获胜,成为印尼第六任总统。


浙江日报 国际新闻 00010 苏西洛连任印尼总统 2009-10-21 48256F32002924A6482576550046BABF[A1-新华社记者≈B1-顾国庆] 2 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