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4版:今日关注

警方动用飞机警犬展开地毯式搜索

  19日一早,接到举报后,上千名公安与武警立即在和林格尔县舍必崖乡展开了地毯式的搜索。据在场民警称,在搜索中发现了基本可以确定为越狱者痕迹的东西。 

  19日下午17时许,记者从警方处得知,4名逃犯在和林格尔县的舍必崖乡台几村出现,记者随后赶去。

  在路上,记者发现自呼和浩特市往托县方向,在数个站口均有武警设卡盘查来往车辆,每辆轿车的后备厢以及货车的集装箱等都被逐一检查。据一名执勤武警介绍,负责执行盘查任务的武警来自武警内蒙古总队。

  当时,和林格尔县舍必崖乡也聚集了大批的公安和武警。仅呼和浩特警方就出动了100多辆警车。 

  据呼和浩特回民分局的警察介绍,当时,整个分局近600人都全线出动。他们从和林格尔的蒙牛公司生产基地出发,步行4个多小时,展开了地毯式搜索。“每家每户、树林、玉米地每个地方都不放过”,他们4个多小时搜索了3个村庄,每个角落都进行了排查。

  19日晚上18时许,记者赶到发现疑犯线索的呼和浩特市和林格尔县舍必崖乡台几村外约三四公里时,发现数十辆警车开始陆续返回呼和浩特市区;而在位于台几村东约半公里的马路一侧,仍有大量武警、警察在原地待命。

  “我们是最早赶到现场的,上午9时许就到了。”据一位自称来自呼和浩特市公安局的民警介绍,接到村民举报后,内蒙古公安厅、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和和林格尔县公安局迅速组织警力,以台几村为中心,对周围数个村庄展开地毯式搜索,每一家每一户都仔细搜索。

  当天下午17时许,为了配合地面军警的搜查行动,警方又呼叫了一架小型飞机,开始在台几村上空进行搜索。

  位于和林格尔县城西的台几村,正是和林格尔至托县的公路必经之地,为山丘地形,山上植被以灌木居多。

  目前正值农作物收割季节,地里的农作物还没有收完。“地里的胡萝卜、白菜可以食用。”一位村民告诉记者。 

  据介绍,19日晚上公安和武警一共动用了十几条警犬。一位带警犬搜索的警察表示,警犬基本可以确定找到了越狱犯的衣物。但当晚没能在台几村最终找到逃犯。当时,现场的一名警察表示,前线指挥部正根据收集到的情况进行下一步的布控和搜捕。

  20日上午成功的抓捕行动,证实了警方事先的预计。


浙江日报 今日关注 00004 警方动用飞机警犬展开地毯式搜索 2009-10-21 浙江日报000042009-10-2100003 2 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