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全运会战报

价值千万赛马离世

  据新华社济南10月20日电 (记者 张云龙 叶健) 自费参加北京奥运会的“农民马王”李振强价值千万的爱马“珍匹”在十一运会前突然离世,引发人们的关注。记者在采访中,业内人士表示,“珍匹”离世凸显中国马业基础薄弱。

  20日,广东马术队领队潘玮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珍匹’死亡的具体细节需要北京马场的兽医介绍。我只知道,大约十天前,‘珍匹’突然感觉肚子疼,怀疑是发生了肠梗阻,但不知道为什么就死亡了。”

  来自广东的李振强为了参加北京奥运会,不惜倾家荡产,在亲戚朋友的资助下自费购买“珍匹”,价值1000万元,感动了亿万中国人。

  “奥运会后,李振强将马送到了欧洲,大约半年前就接回了北京。没想到会突然离世,实在太可惜了!”潘玮说。

  常伟透露说,因为赛马娇贵,很容易受伤,比如一条腿受伤就不能再参加比赛,意味着失去了价值。所以,国内的保险公司都不愿意为赛马投保,这项保险还没有开展,这与国外有很大差距,不能不说是一个缺憾。

  李振强将于25日开始参加十一运会马术项目的场地障碍比赛。据潘玮介绍,李振强一度很伤心,但现在仍在北京坚持训练。“珍匹”只是他参加十一运会的备用马。


浙江日报 全运会战报 00009 价值千万赛马离世 2009-10-21 48256F32002924A648257655004A2D4D 2 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