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9版:全运会战报

4金高居各队榜首

浙江赛艇笑傲群雄

  本报山东日照10月20日电 (记者 陈扬渲) 全运会赛艇比赛今天收桨,浙江健儿再夺2金1铜,从而以4金、2银、3铜的总成绩掠走四分之一的金牌,高居该项目金牌榜和奖牌榜首位。骄人的战绩让外界惊呼:“浙江赛艇真的太强大了。”

  今天的日照奥林匹克水上公园,浙江军团继续展示强大的水上实力。率先进行的男子单人双桨决赛,李凡夺得一枚铜牌。随后的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决赛中,徐东香再次出征,带领陈爱娜、王楠楠、严诗敏轻松夺冠,徐东香也在全运会女轻双人双桨和四人双桨两个项目上成功卫冕。

  压轴的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决赛中,孔张明、屠银伟、王敏建、吴林、赵东振、赵磊、郑小龙、周达明、朱自强从一出发就处于领先,到达1500米处已超过第二名大半个艇身,毫无悬念地把金牌收入囊中。

  4枚金牌让浙江队成为赛艇项目最大的赢家,赛后队员们纷纷欢庆胜利。“心里还是有底的,一出发就领先了。”昨天几度落泪的徐东香在拿到本届全运会第2枚金牌后,笑得格外灿烂。

  如果说浙江赛艇向来依靠女子轻量级夺金,那么本届全运会让人们看到了浙江赛艇男子项目的崛起。在收获的4枚金牌中,2枚由小伙子们贡献。

  “其实没什么可奇怪的,我们男子项目已经落后很久,大家都憋足了一股劲。” 赛艇教练何东江说,这批男队员大部分是上届全运会后新招的,他们在2006年就提出口号,要在本届全运会上拼金牌。

  3年来,赛艇队员们从千岛湖到云南高原,从南方到北国,奔波上万公里,经受高强度的训练。去年北京奥运会结束后,所有队员都集中到了一起封闭训练,以相互激励和促进。

  而如今,所有的汗水都得到了回报,领奖台上尽情流淌的泪水让人们为之动容。

  本届全运会也使赛艇项目出现了变局,除浙江继续保持领先,广东、江西等传统强队实力有所下滑,取而代之的是山东、安徽、湖南等新贵。

  

  左图为浙江队选手赛后庆祝胜利。

  新华社记者 朱峥 摄


浙江日报 全运会战报 00009 浙江赛艇笑傲群雄 2009-10-21 48256F32002924A64825765500495645 2 2009年10月21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