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日报 数字报纸


00006版:经济新闻

一些培训机构建立专家资源平台,会员企业要请人可明码标价

请郎咸平讲课
一天10万元

  本报杭州8月16日讯(记者 张丹丹) 如今,专家资源也能够像国美的家电、沃尔玛的日用品一样明码标价!随着网络快速发展,一些培训机构建起专家资源平台,不仅提供各个行业专家的课程视频、发表过的文章,还为会员提供直接的联系方式。只要会员企业需要,可以直接找到他们,将他们请来讲课、传授经验。

  在一家叫做“商战名家”的网站上,一些耳熟能详却显神秘的专家也在其列,以《货币战争》出名的宋鸿兵半天的课酬就达10万元,相当于知名经济学家郎咸平一天的课酬。不仅如此,一些业内知名的企业家、高级管理人才也成为企业邀请的热门人选,像格力空调董事长董明珠的课酬已达3万元……

  同时,我国上万家管理培训机构的规模普遍偏小,年产值达上万元的公司凤毛麟角,单个培训公司手中的专家资源有限,如此一来,企业往往为了请一位专家而不得不接受“打包”的其他授课者,甚至请来的“专家”均无用。为此,一些企业不得不寻找多家培训机构,为此花费大量成本。

  整合与公开专家资源的模式一经推出,就获得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的追捧。短短两年多时间,商战名家网站的企业会员数就达两万多家,其中60%以上是中小企业。苏泊尔集团就是该网站的会员之一,该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监董战略介绍,通过这样一种渠道,苏泊尔能够接触到从营销、策划、管理到企业文化等各个方面的讲师、专家,省去了大量的中间渠道费用,降低运作成本。


浙江日报 经济新闻 00006 请郎咸平讲课
一天10万元
2009-08-17 48256F32002924A6482576140044C375 2 2009年08月17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