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1版:一版要闻
4  
PDF 版
· 促进工业稳定回升
加快经济转型升级
· 玉环到台湾宜兰客运航线开通
· 把创业梦变成现实
· “非典型梅雨天气”今天结束
· 鄞州上半年财政
收入居全省首位
· 不但治标 还要治本
· 诸暨大唐袜业迈向创新型集群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7月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赵洪祝在省经信委调研时强调
促进工业稳定回升
加快经济转型升级

  本报杭州7月7日讯 (记者 金波) 今天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赴新组建的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调研。他强调,我们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实施“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按照“标本兼治,保稳促调”的工作思路,以帮扶企业为切入点,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以制度创新和科技创新为动力,大力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培育新兴产业,提升传统产业,淘汰落后产能,促进工业经济稳定回升,加快经济转型升级。

  省委常委、秘书长李强,副省长金德水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赵洪祝走访了省经信委部分处室,看望慰问机关干部,并听取了省经信委负责人的工作汇报。

  赵洪祝指出,工业是我省经济发展的主体,是财政收入的主要来源,是劳动就业的重要领域。要完成今年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保持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和推进工业转型升级是关键之举。我们要扎实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专项行动,全面落实各项涉企优惠扶持政策,办理好基层和企业反映的实际问题,做好企业治乱减负工作,更有效地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切实加强重点工业项目的要素保障,切实抓好重点技术改造“双千工程”,启动“千亿产业提升工程”,促进工业投资稳定增长。要鼓励和帮助企业“抢订单、拓市场”,巩固扩大国外市场,全面占领国内市场,做实做牢省内市场,提高企业开拓市场能力。

  赵洪祝强调,培育新兴产业,对于我省经济加快转型升级十分重要。要在现有规划重点发展的产业中,进一步梳理和明确若干个重点产业,全力以赴加以培育。要加快实施一批高新技术产业项目,培育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发展一批高新技术产业群。要着力引进国内外重大项目和创新资源,推进新兴产业。要加大龙头企业培育力度,进一步促进其在块状经济中发挥产品辐射、技术示范、信息扩散和营销网络等方面的核心带动作用。鼓励引导企业围绕主导产品开展专业化分工协作,促进块状经济产业链的纵向延伸和横向拓展,提升块状经济的产业分工地位和整体竞争力,推动块状经济向现代产业集群转变。同时,要扎实做好节能降耗的各项工作,加快重点耗能行业节能技术改造,推行清洁生产模式,培育一批清洁生产示范企业。严格禁止投资建设不符合产业政策的高耗能、高污染项目,严格执行高耗能、高污染工艺、设备及生产能力等限期淘汰制度。

  赵洪祝对省经信委组建以来的工作进展表示肯定,并对省经信委尽快完成部门内机构调整,着力提高行政效能和服务水平提出了要求。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一版要闻 00001 促进工业稳定回升
加快经济转型升级
2009-7-8 48256F32002924A6482575EC004AD3B8[B1-蒋卫阳]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