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本省要闻
3  4  
PDF 版
· 独腿撑起平安路
· 农民画进城
· 我省新增2例甲感确诊病例
· 我省举办礼仪知识竞赛
· 浙江百强企业集团继续壮大
· 我省新报告1例手足口病死亡病例
· 不但治标 还要治本
· 2008年度“金鸽奖”颁奖
· 玉环到台湾宜兰客运航线开通
· 松阳两千“村官”比创业
· 两百“半截子”项目绝处逢生
· 依法从重从快打击黑恶势力犯罪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7月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松阳两千“村官”比创业
一年完成千余惠农项目
  本报讯(记者 杨军雄 通讯员 吕劲天 杨庆华) 2.1公里长的水泥路刚修完,饮用水工程紧接着开工……松阳县西屏镇乌形山的“村官”们最近又开始筹划更大的项目——旧村改造。在相隔不远的丁山头村,“村官”们也加紧电气化改造工程。据悉,从去年村两委换届到现在的一年时间里,松阳县400多个行政村的2000多名村干部,共完成近1200个让群众得实惠的项目。

  “村官”掀起创业热潮,与松阳县实施的村干部任内年度工作承诺及各村兴办实事考评制度有关。根据这项制度,全县村干部每年都要制定为群众办实事年度计划,并向村民作出“办实事承诺”,公开责任人和完成时间,年底在村务公开栏和村民代表会上公开办理进度和结果,由群众进行监督和评价。

  松阳县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说:“有了比较和监督,村干部之间就会互相‘较劲’,如果邻村变化大,自己村旧貌难换新颜,村干部的脸面放到哪里去?”

  象溪镇村头村地处偏僻山区,经济基础薄弱,村民很难找到致富门路。不甘落后的村党支部书记兰明顺看到种植香榧的前景非常好,多次自掏腰包带领村民到邻近的香榧种植基地参观学习,并发动村民种植了500多亩香榧。为了做大香榧产业,该村还成立了合作社,并且与诸暨的香榧龙头企业建立联系,为村民提供技术培训。

  旧村改造是松阳县的一项重大实事工程,工作繁杂难度大。为了顺利完成目标任务,唯恐落后的“村官”们经常相互串门,借鉴对方的成功经验。赤寿乡叶川头村、梧桐口村和象溪镇二村率先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许多“村官”就带着村民到这些村实地感受旧村改造带来的好处。整洁的村庄环境、宽敞的民房、完善的生活配套设施,让村民们羡慕不已。他们也希望自己的村庄变得更美好。

  “村民们眼界开了,思想变了,以前阻力重重的旧村改造工作变得顺利了。”樟溪乡馒头山村村委会主任李定达说。为了尽快实施一些村民迫切要求的改造项目,李定达个人贷款20万元启动了旧村改造工程,并帮助村民联系担保贷款的事宜。经过几个月建设,该村已有10多户村民搬进了新居。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本省要闻 00002 松阳两千“村官”比创业 2009-7-8 48256F32002924A6482575AD0026C1D5[A1-杨军雄≈A5-吕劲天 杨庆华≈B1-陈志农]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