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2版:本省要闻
3  4  
PDF 版
· 独腿撑起平安路
· 农民画进城
· 我省新增2例甲感确诊病例
· 我省举办礼仪知识竞赛
· 浙江百强企业集团继续壮大
· 我省新报告1例手足口病死亡病例
· 不但治标 还要治本
· 2008年度“金鸽奖”颁奖
· 玉环到台湾宜兰客运航线开通
· 松阳两千“村官”比创业
· 两百“半截子”项目绝处逢生
· 依法从重从快打击黑恶势力犯罪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7月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我省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提出
依法从重从快打击黑恶势力犯罪
  本报杭州7月7日讯 (记者 朱海兵) 我省今天召开深入推进打黑除恶专项斗争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辉忠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以来,我省政法各部门把深化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作为国庆安全保卫的一项重要工作,进一步加大力度,有力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上半年,全省共打掉恶势力团伙270多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1900多名,破获各类案件1600多起。但我省黑恶势力犯罪仍处于高发期,呈现向基层组织渗透、涉足新兴行业、再生能力强等特点。

  会议指出,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黑恶势力犯罪严重危害性和深化打黑除恶专项行动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省公、检、法联合下发的《关于办理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具体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依法从重从快打击黑恶势力犯罪。在查办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过程中,坚决摧毁其经济基础,坚决打掉其“保护伞”,严防被打击处理的黑社会性质组织死灰复燃。

  会议强调,要通过设立举报电话、信箱等,加快打黑除恶信息化建设,完善举报奖励、证人保护机制等做法,广辟线索来源,加强群众举报线索的核查工作,提高打击的主动性和针对性。把打黑除恶作为社会治安整治行动和国庆安全保卫工作的龙头,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打击整治“两抢”犯罪大会战有机结合起来,强势推进各条战线上的治安整治工作,促进社会治安形势整体好转。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本省要闻 00002 依法从重从快打击黑恶势力犯罪 2009-7-8 48256F32002924A6482575EC003B78AB[A1-朱海兵≈B1-陈志农]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