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7版:国际要闻
3  4  
PDF 版
· 希望其他国家认清
境外“东突”恐怖分裂势力本质
· 安理会以口头声明
方式予以谴责
· 洪临时政府代表团与美洲国家组织磋商
· 八国峰会媒体村戒备森严
· 中方要求荷德维护
我外交人员的安全与尊严
· 俄美约定核弹头裁至千余枚
· 新疆“7·5”事件由境外势力操纵
· 胡锦涛提出深化双边经贸合作五建议
· 印尼同意释放
59名被扣中国船员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7月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洪临时政府代表团与美洲国家组织磋商
首都国际机场关闭48小时
  据新华社北京7月7日电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特别代表团6日启程前往华盛顿,将与美洲国家组织举行磋商。洪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国际机场紧急关闭48小时。美国政府当天谴责洪国内暴力冲突,要求和平解决矛盾。

  洪都拉斯临时政府特别代表团当天启程前往美国首都华盛顿,将与美洲国家组织就该国当前危机解决办法进行紧急磋商。该代表团成员包括临时政府的代表、洪前外长吉列尔莫和包斯蒂斯塔以及一名反对党总统候选人。

  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国际机场管理部门6日宣布,即日起该机场将紧急关闭48小时。机场管理人员解释说,5日爆发的大规模暴力冲突导致机场多处地面设施严重受损,因此无法再为航班提供安全的起降条件。但有消息称,洪首都机场实施48小时紧急关闭措施,是为了阻止被罢免总统塞拉亚再次试图返回洪都拉斯。

  数万名塞拉亚的支持者5日晚间聚集在首都国际机场等待塞拉亚的归来。在得知塞拉亚所乘飞机在军方阻挠下无法正常降落被迫转飞邻国的消息后,示威民众与军方爆发了激烈的冲突,导致两人丧生,多人受伤。

  塞拉亚6日在尼加拉瓜首都马那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计划马上前往华盛顿,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进行会晤,并将就洪都拉斯当前混乱局势寻求奥巴马政府的帮助。塞拉亚同时强调,他还将继续尝试返回祖国洪都拉斯。

  洪都拉斯军方6日证实,自6月28日全国实施宵禁以来,军方已经逮捕了800多名违反该规定的民众,其中700多人是深夜在首都特古西加尔巴街头制造混乱时被军方逮捕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国际要闻 00007 洪临时政府代表团与美洲国家组织磋商 2009-7-8 48256F32002924A6482575EC00491919[A1-新华社记者≈B1-顾周皓]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