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7版:国际要闻
3  4  
PDF 版
· 希望其他国家认清
境外“东突”恐怖分裂势力本质
· 安理会以口头声明
方式予以谴责
· 洪临时政府代表团与美洲国家组织磋商
· 八国峰会媒体村戒备森严
· 中方要求荷德维护
我外交人员的安全与尊严
· 俄美约定核弹头裁至千余枚
· 新疆“7·5”事件由境外势力操纵
· 胡锦涛提出深化双边经贸合作五建议
· 印尼同意释放
59名被扣中国船员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7月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出席中意经贸论坛暨企业洽谈会
胡锦涛提出深化双边经贸合作五建议
  据新华社罗马7月6日电 (记者 刘东凯 吴黎明) 国家主席胡锦涛6日同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在罗马共同出席中意经贸论坛暨企业洽谈会。

  胡锦涛在会上致辞时表示,意大利是欧洲最早同中国开展贸易往来的国家之一。2008年,双边贸易额达到创纪录的380多亿美元,已接近两国确定的到2010年双边贸易额达到400亿美元的目标。目前,意大利已成为中国在欧盟第五大贸易伙伴和第三大技术引进来源国。

  胡锦涛指出,虽然国际金融危机给中意经贸合作带来严峻挑战,但今年以来中国自意大利进口降幅远低于出口降幅,双边贸易逆差有所缩小;高新技术、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等领域合作不断拓展,投资活动趋于活跃。我高兴地得知,这次数百位中意企业家进行了很好的洽谈,并将签署一系列先进技术设备采购、双向投资、发展服务贸易的合同和协议,增强两国高新技术、信息通信、节能环保等领域合作。这些积极势头再次说明,只要我们携起手来、开拓创新,就一定能够保持双边经贸合作良好势头。

  胡锦涛就新形势下深化双边经贸合作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第一,以经贸合作为动力,全面深化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第二,以便利化为目标,营造良好贸易投资环境。第三,以结构优化为重点,推动经贸合作迈上新台阶。第四,以中小企业为主体,夯实双边经贸合作基础。第五,以开放理念为遵循,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

  贝卢斯科尼在讲话中说,胡锦涛主席这次访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访问期间,双方领导人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会晤,就加强意中友好合作达成广泛共识。他表示希望加强双方企业界合作,扩大相互贸易和投资,尽早克服国际金融危机冲击,造福两国人民。

  这次会议是由中国商务部和意大利经济发展部等共同举办。两国政府官员和工商界人士500多人参加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国际要闻 00007 胡锦涛提出深化双边经贸合作五建议 2009-7-8 48256F32002924A6482575EC00524B45[A1-新华社记者≈B1-霍建虹]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