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08版:政治与社会新闻·经济新闻
3  4  
PDF 版
· 8
· 孩子,别去危险的江边游泳
· 参与“双60”征集
真心祝福伟大祖国
· 户外作业
“错时制”
· 淘宝课堂来到家门口
· 千岛湖有个泼水节
· “孤岛”营救姐弟俩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2009年7月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黑夜,洪水猛涨,正在溪中玩耍的仙居一对姐弟,被困在永安溪中间的沙堆上,危在旦夕——
“孤岛”营救姐弟俩
通讯员 朱汉多 张东健 记者 朱海兵
  “我们这里有两个孩子被困在永安溪上了!情况很紧急!快来救救他们!”7月6日21时,仙居县人武部的电话铃声突然响起。放下电话,县人武部水上抢险分队马上出发赶往现场。

  险情发生在仙居县白塔镇茶溪村外的永安溪中。被困的是一对17岁和13岁的姐弟。晚上,她们与另外两个伙伴在永安溪里玩,谁知受上游暴雨影响,溪水水位突然猛涨,另外两个伙伴及时游了出来,这对不习水性的姐弟被困在离岸数十米远的溪中央的沙堆上。

  此时,溪岸边早站满了前来帮忙救援的群众。灯光照射下,被困的姐弟俩依稀可见,情况相当危急。

  水上抢险分队一赶到,几个水性好的救援人员,试图趟过溪水去救人。然而,天很黑,滔滔洪水深浅难测,试了几次,都被逼了回来。

  经过多次尝试,终于有一名救援人员到达了沙堆上,却已筋疲力尽。加上被困姐弟不习水性,带着两个孩子返回很困难,也很危险。

  23时40分许,冲锋舟被紧急调运到了现场。在马达的轰鸣声中,冲锋舟向沙堆驶去,但因河流深浅不一,冲锋舟多次搁浅。水上抢险分队民兵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水中推舟。24时,两个被困的孩子终于被民兵水上抢险分队救援人员安全地转移到了岸上。

  在岸边焦急等待着的父母,迎上去紧紧地抱住了两个孩子,泪流满面……

  (本报仙居7月7日电)

3上一篇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政治与社会新闻·经济新闻 00008 “孤岛”营救姐弟俩 通讯员 朱汉多 张东健 记者 朱海兵 2009-7-8 48256F32002924A6482575EC0045C5E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