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第00010版:今日关注
3  4  
PDF 版
· 中国自主探测火星还需20年
· 飞向火星:设计师揭秘中国“萤火一号”
· 火星上的大国来客
收藏 打印 推荐  更多功能 
返回主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期  下一期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年6月8日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火星上的大国来客
  1962年11月,苏联发射“火星1号”探测器,在飞离地球1亿公里时与地面失去联系,从此下落不明,它被看作是人类火星探测的开端。

  1965年7月,美国“水手4号”飞近火星,从距离火星1万公里处拍摄了21幅照片。

  1972年,美国“水手9号”飞船沿火星外层空间轨道飞行,成为火星的第一颗人造卫星,环绕火星轨道进行长期考察。

  1974年,苏联“火星6号”和“火星7号”探测器在火星着陆,探测结果没有公布。

  1998年7月,日本发射“希望”号火星探测器,但以失败告终。

  2001年4月,美国发射“奥德赛”号火星探测器,发现火星表面可能有丰富的冰冻水。

  2003年6月,欧洲宇航局的第一个火星登陆器“猎兔犬2”号及其搭乘的“火星快车”探测器由俄罗斯火箭发射升空,“猎兔犬2”号登陆火星后与地面失去联系。

  2003年6月,携带“勇气”号火星车的美国“火星探测流浪者”号探测器升空。次年1月“勇气”号火星车在火星表面成功着陆。

  2008年美国“凤凰”号探测器成功登陆火星,后失去联系。

3上一篇  下一篇4  
收藏 打印 推荐 朗读 评论 更多功能 
浙江日报 今日关注 00010 火星上的大国来客 2009-6-8 48256F32002924A6482575CB000F2BF6[B1-童颖骏] 2